南極仙翁問六道


泰國最近三天班法會時,
仙翁講了個故事

你們人世間有一篇故事很有意思:
有一個問題問了很多的人,
從天上的氣天神、
問到了蛟龍、
土地公、畜生道、
餓鬼道、地獄道的眾生
最後又問到了人。

這個問題就是:「如果你得到了人身,
你想要做什麼?」

氣天神祂說`、「如果我能夠得到人身,我一定要學道、
參道、修道。
因為氣天神這個位置不能久住,
有一天福報盡了,我仍然要去輪迴。

蛟龍說:
「我雖然可以興風作浪,但是如果我能夠得到人身,
我一定要出家修行,因為唯有出家修行,
我才能夠脫離這個痛苦。」

   土地公就說:
「如果我得到人身,我要自己去行功了愿,
我不想每天只待在這一塊土地等著善男
信女來燒香供拜,我不想等著人來幫我做功德,
因為人很容易善變,高興的時候就來拜我,
有不順心的事才來求我,我不能每天等著人
給我的功德,如果我能夠得到這個人身,我要
自己去行功立德。」

畜牲道的眾生說:
「如果我能夠得到人身,我發誓!
我一定要好好行善,我要用人間擁有的
智慧讓自己脫離這個輪迴的痛苦。」

   餓鬼道的眾生說:
「如果我能得到人身,我一定會好好的持齋
守戒,因為我在世的時候做了太多不好的事情,
暴殄天物,今天就要受餓鬼道的痛苦,
長得醜八怪樣,吃也吃不飽,
如果我能夠得到人身,我一定要好好的行善,
好好珍惜世間上我所擁有的東西與周遭的人,
尋找一個脫離輪迴痛苦之路。」

地獄道的眾生說:
「如果能夠讓我再次得到人身,我要遵守人間
的五戒,人間的綱常倫理,這地獄實在太痛
苦了!很熱、很冷,想要做什麼卻不能
自己作主,而且要受到很多的刑罰,
如果我能夠得到人身,我希望有像佛
一樣的智慧,找出一條光明的路,讓我可以
直接了脫輪迴的痛苦。」

最後問到了世間的凡人,
寶寶們你們知道凡人
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嗎?

(不知道)
人已經擁有了人身,
他說:
「我想要的是愛情的圓滿,我想要榮華富貴,
我想要地位得到權勢,我想要新房子,
我想要新汽車,我想要很多的金銀
珠寶,我想擁有世間很多很多的土地。」
故事說到此,

以寶寶的智慧,你們覺得誰是最聰明的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